贵州百特石材护理有限公司

贵阳大理石护理|贵阳石材翻新|贵阳石材养护|贵阳石材清洁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韩大向
  • 电话:0851-8502133
  • 邮件:btsc@163.com
  • 手机:13809499437
站内搜索
 
产品分类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陶瓷行业2013环境难言乐观 需以创新求发展
新闻中心
陶瓷行业2013环境难言乐观 需以创新求发展
发布时间:2013-07-02        浏览次数:980        返回列表
 2013年3月16日下午,第十一届中国建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佛山中国陶瓷城五楼会议室举行。出席现场的领导及嘉宾有: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专业副会长黄希然、伊斯利商贸(上海)有限公司营销经理史国威、亚洲陶瓷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蒲鼎新、广东嘉俊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常德、广东金意陶陶瓷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张念超、广东省家居建筑装饰材料商会副会长郭毅等领导及相关协会代表、企业代表近百余人。
当国家房产调控政策成为常态,而房地产的“井喷”式增长不见停歇的时候。建陶卫浴行业也从泡沫与幻想中逐渐找到定位,在产能及卖场严重过剩、产区无序竞争、国际反倾销浪潮的侵袭的大背景下,市场蛋糕究竟有多大?又该怎么分?
据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公布的信息,2012年陶瓷砖产能达9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9.4%,卫生陶瓷产量1.6亿件,同比下降13.1%。而另一方面,蛇年春节前各陶瓷产区出现不同程度的停窑停产。行业产能不断加大,市场需求却开始萎缩、库存高垒,成为当前陶企发展的重要难题。企业要如何主动调整好市场需求与产能过剩之间的矛盾?
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专业副会长黄希然在论坛活动现场发言时表示:2012年市场环境非常不好,对于陶瓷产业普遍都感到非常困难。2013年年初市场环境有一些变化,有一些好的发展趋势。但国家推出的“新国五条”加强了对房地产的调控。如此以来,陶瓷行业相伴而生的环境,即使不比2012年差,但也难言乐观。陶瓷行业过去都是根据市场需要生产,现在在新形势下要转变思路,特别是佛山的陶瓷企业,在这样情况下,我们经过几十年发展,佛山陶瓷企业已经有很强的创新能力,我们的品牌效果在国内,国外已经有一定知名度、影响力。
黄会长还建议:佛山陶瓷企业、陶瓷品牌应该走创新路,以创新求发展。通过创新来创造市场需求。我们应该通过创新,来创造市场新需求,占领更多市场,实际上这两年行业从产能、技术等方面的创新进步较大。
在谈到产业发展时,亚洲陶瓷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蒲鼎新热情洋溢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蒲总表示:我们要谋变,首先利用佛山制造业大势,像科达,中国陶瓷技术发展离不开几大技术装备公司对我们行业公司的努力,同样陶瓷发展离不开装备公司、上游企业的支持。另外就是营销方式的转变。未来陶瓷行业互联网化是必须的,陶瓷行业可以实现销售很大一部分是来自工厂,零售份额上30%绝对有发展空间。
今年应该说是整个陶瓷卫浴行业经营模式变化非常大的一年,经营模式的变化来源于消费理念或消费结构的改变。除了品牌、产品以外,现在模式应该值得每个老板思考。而这种变化决定不是产品创新而是模式、治理结构的改变。这也企业走向成熟的标志。